舟居无水

只会写小甜饼
叫我伍七就好了

【周江】男朋友闹别扭了怎么办

打一顿就好了

复健小短篇,一个出柜的小故事。


一切事情都是由那条微信引起的——

“儿子啊,今年再不带女朋友回家我和你爸就考虑给你安排相亲了[微笑]”,界面最上方,是大大的备注“妈妈”。

似乎没什么奇怪的,就是一位被催婚青年的日常。

但被催婚的人并不平常,他叫江波涛。关注职业选手的人应该都已经反应过来了,轮回战队的副队长嘛,那又怎么了呢?

这件事的关键在,此时看见这条微信的,是周泽楷。

而他,正在跟江波涛交往。

 

虽然很难从面上看出,但周泽楷的脑内正在进行天人交战。锁屏界面冒出的这条信息,实在是很挑战他这个“正宫”的地位。而且他俩交往有好几年了,江波涛却还没跟家人摊牌,即使嘴上说着理解、慢慢来,他内心的不安全感仍是存在的。

周泽楷纠结地咬着下唇,盯着身边睡得安稳、完全不知道自己烦恼的副队发呆。

最终他决定遵循情感,输入了锁屏密码,点进和“妈妈”的聊天记录。

 

“快过年了,今年带女朋友回来吗?[猪头]”

“天天训练,哪有时间交女朋友[狗头]”

 

是没女朋友,但有我这个男朋友。周泽楷暗道,呆毛得意地晃了晃。

哎…什么时候他能光明正大以男朋友身份陪小江回去过年呢?

再不坦白,小江就要去相亲了吧?

他越想越气,忍不住瞪了眼顾自睡得香甜的江波涛。

不得不说,我们枪王的心理活动比说出来的话多了不知道几倍。

 

所谓神仙打架,小鬼遭殃,用来形容此时的轮回非常贴切。

他们的正副队长,不知道都吃错了什么药,一改往常相亲相爱恨不得黏在一起的样子,“分居”两地,颇有些王不见王的意思。

而且看江副队一脸懵逼的模样,显然也对这个状况毫不知情。

排除吵架的可能性。

那是咱们队长单方面闹别扭?轮回队员们不知所措。

…应该轮不到他们这些凡人来操心。

 

今天训练气氛明显不对,大家都心不在焉,索性就早早结束了,各回各家。

回家路上,周泽楷步子迈得很大,5cm的身高差让江波涛跟得有些吃力。

他开口道:“小周,等等我。”江波涛见他家队长顿了一下,傲娇地没有回头(还没忘记自己在闹别扭),只是速度明显变慢了。

他勾起嘴角,小跑到对方身边,牵住了他的手。

周泽楷的手僵硬了一下,反握住。然后似乎是觉得自己很没面子,他别过头,反倒是把自己通红的耳朵露了出来。

 

一到家,江波涛就和周泽楷面对面坐在餐桌两边,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样子。

“…小江”江波涛一愣,显然没想到会是对方先开口。

“嗯?”

“能不能不去相亲。”

“小周你看到我和我妈的聊天了?”江波涛暗自松了口气,知道原因就好,总算有办法解释了。随即又哭笑不得,这样纠结的小周也是难得一见。

“嗯…对不起。”联盟中“威武霸气”的枪王此时低着头,呆毛也怏怏的垂下。他也知道偷看恋人的微信不太好,但就是没忍住嘛。

“没事啦,主要的错还是在我,是我一直没跟父母说我俩在交往的事。”江波涛握住自家男朋友不安的手,“我现在就打电话跟她摊牌,开免提,你听着。”

“不用…”周泽楷没能赶上对方拨号的手速,但趁还没接通,他组织着语言试图劝江波涛挂掉电话,“伯母接受不了的,慢慢来。”

“已经一年多了,够慢了。”哪知今天的江波涛格外固执。周泽楷刚想继续说话,江母的声音传出,他赶紧禁了言。

“怎么,改变主意愿意相亲了?”周泽楷一听,哪里会不知道这场“冷战”的导火索只是因为自己脑补过了头。

“不,我是想说一件事。”江波涛瞟了眼局促不安的周泽楷,笑道,“你儿子我有男朋友呢。”

“什么!?”江母吓得都有些破音,小情侣紧了紧交握的双手,等待最后的审判。

“您没听错。”

“是谁?”即使通过电话有些失真,但江母声音中的颤抖还是清楚地传达给了他们。

“你也认识,轮回的队长,周泽楷。”

“哦…哦,哦!”她突然兴奋起来,“那你赚了啊!”

他俩面面相觑,搞不懂现在是什么情况。

“多俊一小伙子,你真是赚大发了,今年过年带回家给爸妈看看吧。”

江波涛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下来,直到挂掉电话,脑子都没彻底清醒。

 

“这就…好了?”

没有预想中的怒火,一哭二闹三上吊,竟然这么顺利?

江波涛愣愣地说:“我也没想到这么顺利,可能是之前我让你潜移默化渗入我家的计划成功了?或许我妈她早就猜到我们的关系了,就等着我坦白呢。总之,都是件好事!”

觉得自家恋人说的很有道理的周泽楷点点头,决定不继续思考这件绕不清的事情:“1月20号…”他拿出日历,在这个日期上画了个圈。

江波涛不明所以。

批注——“出柜纪念日”。

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呢。


End

评论(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