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居无水

只会写小甜饼
叫我伍七就好了

【周江】周泽楷最喜欢的除了江波涛还有锅贴

非常短的小甜饼。



周泽楷极爱吃轮回俱乐部旁边那家早餐店的锅贴,这件事除了他自己,大概就只有江波涛知道。

“翻译机”可不是一时半会形成的,从进入轮回的第一天,他便强迫自己每时每刻都关注着枪王大大的行为举止,试图揣测对方的意思,一开始十次中能猜错九次。渐渐的,当关注周泽楷从任务变为习惯,江波涛也基本能搞清自家队长的想法之后,他才终于觉得自己能胜任“轮回副队长”这一职务了。

网上各种恶意的猜测他并非不在乎,只是不想在队友面前表现出来罢了。江波涛每晚都近乎自虐地翻看那些评论,来自我鞭策,以做到最好。

队里第一个发现他这种不正常状态的竟是周泽楷,他不善言辞,便在训练间隙递给江波涛一瓶水,拍了拍他的肩,轻声道:“别太累了。”

江波涛瞬间就有落泪的冲动,但他到底是忍住了,毕竟当时和对方还没那么熟,况且他心里总有些小小的虚荣,不愿在“联盟的脸”面前露出自己的脆弱胆怯。

还好他坚持了下来,没有辜负粉丝的信任,更成为了超出轮回众人期望的副队长。

 

“老板,三两锅贴。”见轮到他点单,江波涛赶紧收回发散的思绪。

“打包还是堂吃?”中年男子忙到满头大汗,仍充满热情地招呼每一位客人。

“打包。”江波涛回答,脑海突然浮现周泽楷之前吃锅贴时满足的表情,不禁笑了起来。

周泽楷其实挺好懂的,因为他不太掩饰自己的情绪,所以江波涛总能从他的面部表情中读出他言语未表明的部分。

别人不理解他,只是没有花精力去观察他而已。

江波涛觉得他甚至可以出一本有关心理学的书了。

接过锅贴,他转过弯就回到俱乐部。

 

“副队,又给队长买早餐啊?我们都嫉妒了!”杜明看江波涛拎着袋子,揶揄道。

哪知孙翔这个不会读空气的拆他台:“早餐店就在旁边想吃自己买去呗。”于是杜明与孙翔又打闹起来,江波涛笑着道:“等你长得和小周一样帅我愿意天天给你买锅贴。”

“哈哈哈,那你等下辈子吧!”孙翔寻到间隙脱了身,逃向训练室时不忘损杜明。

“我怎么了!?我长这样照样能追到女神,哪像队长还是单……”杜明追上去,辩驳的话没经过大脑就脱口,不巧撞上了闻声而来的周泽楷。

“额…队长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夸你长得帅不像我要辛苦去追人……”杜明无力地解释着,向在一旁看戏的江波涛投去求救的目光。

“小周,我买了锅贴,一起吃吧。”江波涛示意杜明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将锅贴递给眼睛发亮的周泽楷,拉着他进了食堂。

 

待江波涛端着一笼包子坐到周泽楷身边,锅贴已被他消灭了大半。见他嘴里像仓鼠般塞满食物费力地咀嚼,呆毛却蔫蔫地趴着,显示出主人郁闷的心情。

江波涛不禁失笑:“小周,还在生气?”

周泽楷摇摇头,继续沉迷锅贴。江波涛最是了解他的性子,便不再回话。周泽楷见没得到应有的安慰,愤愤抬起头想瞪面前的人一眼,却被对方满含笑意的眼望得没了脾气,那所谓的怒意如漏气的气球,只剩下皮囊。

“我不单身。”周泽楷郑重地说。

江波涛嘴角弧度愈大:“我知道呀,只是暂时不好公开。”

“赔偿。”枪王立刻蹬鼻子上脸,碰起了瓷。

此时四周空无一人,且他们坐在隐蔽的角落,江波涛便放下羞涩,凑上前在自家队长的左脸上亲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坐回去,枪王就攻了过来。

双唇相触。

时间与地点都不适合深吻,便浅尝辄止,周泽楷舔舔唇,道:“锅贴好吃。”

这时候就不要卖安利了好吗!?

 

Fin

评论(8)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