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居无水

只会写小甜饼
叫我伍七就好了

【周江】隔壁的大大唱歌超好听(UP主paro)下

终于写完了...稍微有些仓促望见谅


( ´_ゝ`)上篇戳这里

( ´_ゝ`)中篇戳这里

( ´_ゝ`)中下篇戳这里



近日过于得意的后果是,江波涛忘了自己的截稿期。

“我确定我就是那一只披着羊皮的狼——”直到编辑的专属铃声响起,他才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离交稿只剩三天,而他还有一大半没写完。

他将手机扔进沙发,依旧遮不住刀郎沙哑的歌声。当副歌唱到第十遍时,江波涛认命的接通电话:“抱歉啊我刚在厕所没听见。”

“我看你是掉进马桶了吧。”对面的人对他这番说辞早已司空见惯,也没揪着不放,直接切入重点,“稿子呢?”

江波涛吞吐道:“……还差,一点点。”

“我知道了,还有一大半是吧。”编辑大人的语气瞬间冷了起来,江波涛完全可以想象对方此时的表情,一定是满脸的算计,计划着如何整治自己呢。秉承“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精神,他把这一个月来的见闻如数家珍的告知编辑,包括周泽楷。

听筒那头传来声冷笑,吓得江波涛连忙闭上嘴。

“所以,你因为恋爱耽误赶稿?”

“不,不是恋爱啦。”江波涛立马澄清,倒像是欲盖弥彰了。口上回得很干脆,但心里存了丝疑惑。他对周泽楷,到底抱着怎样的感情呢?以前只在网上刷一枪穿云的动态就会很开心,像所有追星族一样,可在现实中认识后,他却不满足于仅仅只是朋友。

不是朋友,那是什么?

编辑打断了他纷乱的思绪,江波涛第一次感到对方的声音如此悦耳动听,不过内容不太友好:“哦,那你还有什么拖稿的借口?”

“如果谈恋爱是拖稿的好借口,”江波涛没好气道,“你就当我在谈吧。”

“还不如说你掉马桶呢。”编辑换上威胁的口气,“想拖稿等你请产假的时候我再考虑,总之这次你要是开天窗我就在专栏上放你的高清无【和谐】码裸照。”

“哎你怎么会有我那种照片的!?”他话音未落,就听见一阵忙音。

“……我自己都没有。”


江波涛神经兮兮地学特工翻遍了整个家,摄像头没找到,只理出一大堆垃圾。他将袋子放到门口,乖乖坐到电脑前,打开word。

然而右下角不断跳出steam⑴消息。

No wave 正在玩 Outlast2

One gun 正在玩 ibb&obb

Shot clouds 正在玩 The Binding of Isaac Rebirth

Wulang is a gay 正在玩 Left 4 Dead 2

……

禁不住诱惑的江波涛,默默开了盘以撒⑵,暗戳戳想着反正编辑不知道,先玩会儿再写吧。

古人云说曹操曹操到,未料编辑大人连想都不能想,脑海刚闪过他的名字,电话就打过来了,江波涛眼疾手快地暂停游戏关闭声音。

“在打游戏?”编辑开门见山。

“嗯......嗯?”江波涛一时不察险些暴露,“怎么可能?我在赶稿!”

“键盘声都没有,你是用意念打字还是用嘴?”

“额,这不编辑大大您来电话,小的就先把稿子放一放了。”他语气极尽谄媚,把自己都恶心坏了。

“别扯皮,赶紧去写稿,游戏有的是时间打。”

反驳的话快要出口,那头却挂断了,江波涛咀嚼半晌才不甘不愿的咽回去。

⑴PC游戏平台

⑵以撒的结合,动作冒险RPG类的独立游戏



周泽楷刚打开门,哈士奇就一个劲往外冲,活像几百年没出过门,奈何被狗绳束缚,怎么也跑不开。它便耷拉着耳朵怏怏趴回到主人脚边,讨好地蹭了蹭,企图让对方给它自由。但周泽楷的注意力全不在它,只是皱眉盯着隔壁门口的垃圾袋。

哈士奇自以为了解到主人的心思,跑上前把袋子叼起放到自家门口,“汪汪”叫了两声讨赏。

“......”一人一狗无言地对视着。

他算是拿这傻狗没办法了,只得伸手揉了揉它的头。


如果周泽楷没记错的话,现在已经差不多八点了。据他观察,江波涛平时一般在外用餐,而出门都会将垃圾带下楼,这会儿却还留在门边,难道还没吃饭?

踌躇片刻,周泽楷还是叩响了门。

没有回应。

他又敲了敲,唤道:“江?”此时周泽楷脑中闪过各种可怕的联想:煤气泄漏?入室抢窃?杀人放火?......见越来越离谱,他赶忙甩甩头,似乎把这些奇异的想法一并甩了出去。

或许只是出门忘拿垃圾了吧......

周泽楷将右耳贴到门上,试图听到些室内的动静,门非常巧合的在他刚把全身重量倚上去时,开了。

于是江波涛一脸懵逼地被失去重心的周泽楷扑倒在地,成年男子的体重突然压上来,他闷哼一声顿觉五脏六腑都移了位。两人贴得极紧,胸膛靠在一块,能清晰感受到彼此心脏的跳动。

周泽楷红晕飘上脸颊,边道“抱歉”,迅速撑起身。

之前还没注意,这下呼吸顺畅了江波涛倒不好意思起来,因为两人实在靠太近了。

他视线移到对方红透的耳尖,笑出声。周泽楷不明所以的表情,令江波涛笑容更大。他先站起,然后拉起周泽楷,问:“小周找我有事吗?”

周泽楷这才想起自己原来的目的:“还没吃饭?”

肚子应景的“咕咕”叫出声,江波涛面带窘迫,他怎么总在男神面前丢脸:“啊...忘记了,赶稿赶得走火入魔了。”

“身体重要。”

对方一本正经的模样惹得江波涛直笑,心里却泛着一阵阵温暖,他回道:“哈哈哈小周你真像我妈,我只是写稿忘掉时间罢了,别那么紧张啦!而且这期稿子交不上我的裸照就要被公布了我能不着急吗?”

“裸照!?”我都没有......

“啊我觉得应该只是吓吓我吧,不过按编辑的变态程度他估计能想出一百种比放裸照更可怕的方式来整我。”江波涛心有余悸,光是想想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就好。”周泽楷松了口气,不是裸照就好。

“?”江波涛发现自己突然不懂对方的意思了。

“以后,”他停顿了下,似是在组织语言,“一起吃饭。”

江波涛忙不迭应下,心里炸成烟花。

男神是在关心我啊!!!!



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江波涛在最后一天得意的将自己的稿子发给了编辑。

无浪:“嘿嘿( ´﹀` )我按时交啦!”

如来佛祖:“错别字那么多,是不是故意的!这几天别打扰我,忙!”

无浪:“哪敢故意给编辑大大增加工作量啊,我是那种人?”

如来佛祖:“你是。”

无浪:“...没爱了。”

如来佛祖:“把爱留给你男神吧。”



江波涛与周泽楷的关系不算突飞猛进,也是大有进展了。就如此刻,他能坐在男神家的沙发上,啃着苹果,等待男神的爱心晚餐。

梦中都不会出现的场景啊!

“真的不用我帮忙?”江波涛想到自己刚打碎的一只碗,语气弱了下去。

“嗯。”单个音节在空气中辗转,进入江波涛耳朵时,平添几分温馨。但没给他回味的时间,桌上手机响起微博提示音,打断了思绪。江波涛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悄悄拿过手机。

竟然没设密码?

真不是他窥探男神隐私,就看一下下......

接触屏保的刹那,江波涛盯着界面上的微博名和首页上自己大号发的最后一条微博,震惊得差点摔了手机。

“无浪大大你什么时候嫁我QAQ”这个略熟悉的ID......

他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周泽楷端着菜出来时,视线瞬间聚焦江波涛和他手上的手机,全身僵硬了一下,不过抱着手机傻笑的江波涛没注意到。

“......我不是故意去看的。”刚说完江波涛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难道还是手机自动解开锁给他看吗?“对不起。”

“...看到了?”虽未明说可江波涛还是知道在说微博的事,便点点头。

周泽楷侧过头,露出未被碎发遮住的耳尖:“那是我妹妹的,她很喜欢你。”

总觉得以前听过类似的话?江波涛禁不住怀疑这个“妹妹”的真实存在性。可他并不想拆穿对方,而是拉过周泽楷,揶揄道:“我真想见见你妹妹。”

周泽楷尴尬地视线闪烁就是不去看江波涛,不动声色地回握住对方的手。


End

评论(25)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