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居无水

只会写小甜饼
叫我伍七就好了

【周江】听说周泽楷上头条了

元宵节快乐,诈尸一下。



#周泽楷 吊坠#这个话题近日一直占据头条的位置,连某男星被曝出轨也没能撼动它分毫。世邀赛刚结束,为祖国争光的职业选手们引起热议理所应当,但谁能想到所有人竟都被一条吊坠抢走了风头。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世邀赛后的采访说起。

众所周知,周泽楷是位沉默的帅哥,以往的采访都是靠江波涛“翻译”,气氛才不至于尴尬,报道才有料可写。然而这次不同,江副队不在场,孙翔又在跟另一边的记者侃大山。记者们硬着头皮问了几个问题,得到的答案逃不脱“嗯”“是”“很好”,可谓将惜字如金贯彻得完全。

场中最富有的人非他莫属。

“请问这次夺冠你有什么想感谢的人吗?”

周泽楷沉默片刻,将外套拉链往下拉了一点,掏出子弹型的吊坠(熟悉他的粉丝都知道那是他一直戴着的)。他轻轻拿起那枚“子弹”,侧头亲吻了下,一触即离,却让看到的每个人都觉心头被羽毛扫过。紧接着周泽楷勾起嘴角,微笑着说:“感谢你的陪伴。”

记者小姐已经被电到晕厥,说不出话了。


之后这段采访视频被粉丝单独截出来放到微博上,引起网友的疯狂转发,枪王大大凭颜值实力圈了一波粉。更可贵的是,周泽楷经典语录中除了“我吃定你了”终于又编进一条。

在大部分人沉迷于枪王的“美颜盛世”时,仍有保持理性的人试图挖出周泽楷想要感谢的人是谁。

@周泽楷的女朋友:估计是家人吧【吃瓜】

       @无风不起浪:家人的话直说不就行了-q-我看是女朋友......或者男朋友?233

       @周泽楷的女朋友 回复 @无风不起浪:不可能【跪】我没送小周吊坠呀~

       @脸皮厚如城墙 回复 @周泽楷的女朋友:我的ID送给你-。-

......

热门有位ID为“周江是什么我不知道呀”的网友,列举了一系列石锤,大胆猜想周泽楷口中之人就是——

江波涛。

@周江是什么我不知道呀:发表头条文章《震惊!周泽楷的吊坠竟然来自他......》

正文:作为一个小周刚出道就喜欢他的老粉,我对首页妹子们一头雾水的瞎猜有点看不下去,于是决定对近期很热的“吊坠门”(什么鬼)作个猜想(没带节奏的想法,别喷,是友军)。为了写这篇文章我特意去重新看了以前的比赛视频,从中截取了一些图作为石锤来证明我的观点。以下纯属个人观点,如有雷同,我抄你的。

首先,在小周刚出道时,是没有戴这条吊坠的【正脸图】【全身图】【锁骨图】-q-青涩的小周真棒啊...真鸡儿帅(喂跑题了)

基本可以否定“家人”的可能性。

而在江波涛转会到轮回后,那个赛季小周就开始带吊坠了【侧脸图】【脖子特写图】【反正很帅的图】不过图上看不见吊坠的形状,只能看到绳,所以也不能完全笃定。

但是!重点来了!之后三个月左右,每次赢比赛小周都会下意识摸脖子(上的吊坠),甚至有几次也被拍到吻吊坠【摸脖子图】【吻吊坠GIF】人不如坠系列,大家好我就是那条吊坠本坠(。

正题来了,我觉得送吊坠的人是江副【周江对视GIF】虽然我知道逻辑牵强了点。

不接受反驳,周江生一堆!

虽然最后一句有招黑的可能,但总体还算有理有据,所以这篇文章被多次转载,一直飘在首页。

周泽楷一开微博就被铺天盖地的艾特卡的闪退,他懵逼了一会儿,再次进入,尝试三次之后才成功。他点进已经999+的“@我”界面,又被通篇“祝99”刷得傻眼。

然后周泽楷就发现了这篇堪称“始作俑者”的文章。

快速浏览完,他不得不在心里感叹一句,你真相了。



江波涛转来轮回之初压力极大,不仅是因为他肩负着调和“一人战队”的重任,还为城市氛围的差异而迷茫,一切都是陌生的。在训练时精神高度集中倒无法胡思乱想,但当他静下来,思维便止不住地发散。他无数次问自己:来到S市的选择,是正确的吗?

那会儿的江波涛还想不到赛季夺冠那么远,不过与队友们的逐渐熟识令他抛开烦恼。经过几个月的朝夕相处,轮回越来越融洽,让他产生了归属感。

而对周泽楷,他却生出一丝微妙的情愫。

或许是因他行动多于言语,或许是因他只有自己能读懂的内心,或许仅仅是看脸。江波涛说不清缘由,但当他想象将上述特征放到另外某个人身上,他完全不会有心动的感觉。

他喜欢的就是周泽楷呀,不论优点缺点,不论对方变成什么样,他都喜欢。


子弹型吊坠是周泽楷生日时江波涛送的,他挑选许久才定下这条与“一枪穿云”风格契合的吊坠。男生送礼本也不会太花哨,他那点小心思又暂时不想暴露出来,这个礼物正合适。

第二天他见自家队长脖子上多了条绳子,还暗自欣喜,没想到对方就一直戴着了。

其实两人都抱着同样的感情吧。

之后他俩在一起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



周泽楷打开房门,眼前的画面让他颇有“开门方式不对”的想法,江波涛开着空调只穿裤衩,毫无形象地坐在床上玩手机,像是在看视频。还没等他开展丰富的想象力,一句“感谢你的陪伴”如雷贯耳,吓得他虎躯一震。枪王的大脑还未反应过来,身体就先一步上前抢过手机,关掉视频,顺手扔到江波涛够不着的床头柜上。

“哎!小周,让我再看看嘛。”江波涛装作没注意周泽楷红透的耳廓,调笑道。

周泽楷红着脸,严肃地拒绝:“不行。”

“那你亲口说给我听我就不看了。”某人继续撩汉。

周泽楷张了张嘴,说不出口。他略带哀怨的望了眼顾自笑着的江波涛,欺身上前,愤愤地咬了口对方的下唇。这下换江波涛脸红了,不等他回神,枪王又是一番攻城掠池,只把他吻得呼气困难,再也兴不起调笑的念头。

“谢谢江。”这是江波涛从窒息感中恢复过来后听到的第一句话,也是唯一的一句。

夜还很长。 


Fin

评论(21)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