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居无水

只会写小甜饼
叫我伍七就好了

【周江】今日关注:轮回队长究竟为何低气压

@缩影Miniature 点的日常

大概是吃醋梗



最近周泽楷很不高兴,低气压明显到连轮回公认最不会看脸色的孙翔都察觉了。

 

他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电脑屏幕进行训练,余光瞥见自家几个队员在推推搡搡。最终杜明双拳难敌四手,被推了出来。

他小心翼翼地问:“队长啊…最近出了什么事吗?有困难可以跟我们说说,搞不好能一起解决呢?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嘛!”

周泽楷无言望着他,直把他看得双腿打颤,就在他快受不住压力准备退缩时,枪王收回视线,摇摇头,重新投入游戏,只是眼神似乎不断往江波涛那儿飘。

杜明如醍醐灌顶,瞬间推测出真相。

原来是副队惹他生气了吗!?

杜明急切地跑回角落,与另外几人分享了这个发现。

之后,因江波涛买饺子没买周泽楷爱吃的芹菜馅,还加了香菜,才导致队长低气压的消息不胫而走。

 

周泽楷这边显然是行不通了(关键还是语言不通),所以队员们决定从好说话的江波涛入手。公平起见,他们选择用石头剪刀布来选出谁是挺身而出的和事佬,而非像上次那样靠武力。然而结果并无不同,杜明站在江副队面前,心里为自己的运气太“好”而流泪。“副…副队,你能不能去劝劝队长,他这样我们训练起来很方的。”

江波涛一脸温和道:“小周怎么了?他没什么不同啊。”

杜明内心惊呼“孙翔都看出来了外号翻译机的副队没道理不知道啊!”,却不敢说出来,期期艾艾道:“队长好像不太高兴…你们,出什么事了吗?”

江波涛笑得更温柔了,可杜明反而觉得冷,有不好的预感。

“你们很闲嘛,训练量不够?不如加倍吧。”

果然。

 

这事就此搁下。

轮回队员日日在水深火热中煎熬,正应了那句“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但这俩神仙哪里有打架的样子呀?

 

 

周泽楷的不高兴确实是由江波涛引起,但不是因对方买了自己不爱吃的馅的饺子,而是…他发现对方好像在谈恋爱。

按理说他应该祝福自家副队脱单的,可他就是不高兴,他暂时不想去深究自己产生如此心理的原因。

 

这天周泽楷在街上闲逛,四处打量着,突然看见旁边一家餐馆内有江波涛,他正想去打个招呼,却在接近到一定程度时生生停住了脚步。

江波涛的对面坐着一个人。

一个女人。

短发,长得不错。

不知为何周泽楷有些沮丧,抱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他拨出了江波涛的电话。

很快接通。

“小周?”对方一如既往的温柔。

“江…在干嘛?”

“还能干嘛,在家里玩呗~”是轻松的语气。

周泽楷的心沉了沉,为什么要说谎?!

“…骗人。”周泽楷放任自己说出了类似质问的话,然后没骨气的挂断了电话,他有些害怕听见对方的声音了。

 

江波涛一脸懵逼地听着忙音,对周泽楷的态度十分不解。

难道是每个月的那几天?

对面的女生笑道:“哥啊,回神了,刚是你喜欢的男生打来的?”

“别乱说。”红晕飘上脸颊,江波涛眼神闪烁,颇有欲盖弥彰之感。

“他说啥了?”

江波涛老老实实重复了两人的对话,反正也没几句。

女生高深莫测道:“他估计是看见我俩了。”

江波涛顿时急了,立刻想要打给周泽楷解释。

被他妹阻止了。

“你现在打过去,以什么身份?”瞧见自家哥哥失落的表情,她也不再卖关子,“依我看,他也挺喜欢你的,只是还不自知。说不定趁此机会,我俩激一激他,他就能明白过来呢!”

“这样不太好吧…”江波涛实在不愿看到小周伤心。

“千载难逢的机会还不抓住,你还想不想追到联盟的脸了!”

于是江副队妥协了。

 

 

现在感受到枪王的低气压,他又后悔了。

但妹妹今天约他出去,他不便拒绝,而且他已经决定这是最后一次,要跟对方说清楚,追人什么的还是靠自己吧。

他硬着头皮和小周请了假,清晰感觉对方的不快又深了一分。

只能在心里为队友们默哀。

 

“哎,你要放弃了?!”

“不是,只是不想再这样激他,搞得我们队里的训练氛围都不对了。”江波涛无奈道。

“说不定你再坚持一会儿他就想通了呢?”

“算了…”未尽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对面的人揶揄的看过来。

 

“小周?”

一时间只有双方的呼吸声。

“江…”

“嗯?”

周泽楷鼓足勇气:“不要谈恋爱。”

“噗,”江波涛险些笑喷,队长太可爱了吧,“怎么了?”

“队里不许。”

“你管我?”他佯装生气,一副不屑的口气,妹子不禁为哥哥的演技点赞。

对面沉默许久,道:“我要管。”但周泽楷说完就后悔了,生怕江厌弃自己,连忙道:“不是…”

“好呀,我给你管。”

周泽楷愣住。

“小周,”江波涛舒了口气以缓解紧张,“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也…喜欢江。”枪王大大语带沮丧,“应该,我先的。”

“无所谓啦,只是,队里好像不许谈恋爱呢。”

“骗你的。”

也没人信啦。

 

End

评论(15)
热度(310)